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謝謝您的教導,阿忠老師

4/13晚上,汝汝告訴我:阿忠老師走了!
我知道他住院一段時間了,
但這個消息也來的太突然了。

於是,
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同學求証一下消息,
看是否是遲來的愚人節的玩笑。
電話那頭,聽的出來好像是強忍的悲傷的聲音,
回答我:是的,老師在下午四點多就走了…
也告訴我老師生了什麼病及體重從八十多變成三十多公斤…
我聽了後,很難過…也告訴同學身子要保重…

回想五年前,
第一次上阿忠老師的課是兩天在高雄的一個免費課程,
是的,在高雄。
那時的我只是衝著「免費」這兩個字就和汝汝殺到高雄去聽課。
在課程中,聽著他的分享,也和他一搭一唱,
他的上課很活潑,很有趣,沒什麼冷場。

在第二天的課程中,一開頭就說到:
在課程中,我沒辦法一一給各位解答,
但課程中的案例,大家去靈活運用,一定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我印象很深的,他有問到,如何讓一家牛肉面有特色,
大家七嘴八舌的回答一些,我只冷冷的說:
有些店家加面加湯不用錢,
如果打出「加肉」不用錢,一定會有很多人來吃。
他聽完後,就說這個好!
這就是做出和別人差異化的地方,
但…其中的配套要做好,不然會害人家生意很好,但會倒店。

在整個課程結束後,
老師知道我們是特定從台北來的嚇了一跳,
就說我台北有開課,就來台北上就好了,幹麻特地南下。
我總不好意思說:因這課是免費的吧 XD

之後每年,
汝汝都會定期到青創會去上阿忠老師的課程,
也學習到許許多多的經營技巧,
雖然,老師上的都是餐飲偏多,
但也如他說的:
「課程中的案例,大家去靈活運用,一定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最後一次和他見面,年前是在一個創業課程中碰見,
上課的時段正好是下午的第一堂課,
那時間很不好上,因大家吃飽就想ZZZ
但老師拿出他的本領,讓全場一百多人都認聽著,
笑聲不斷、真的很厲害。
雖然有些案例在之前就聽過了,
但不損這堂課的精彩…

我認為:
一個人的偉大,不在於他自己的成功,
而是他願意協助多少人取得成功。

這一點上從FB有許許多多的人對他的留言中,
可以看的出他的成功及無私的偉大,
我相信,
在天上的您看到那麼多人懷念您,
您一定會很開心吧~
您…應該不會幹聲連連吧 XD
(應該會叫我們:好好「幹」下去!)

能有幸得到您的指導,也是我們的褔氣。
也願您在另外一個世界中,可以無悠慮的生活著…
感謝您…阿忠老師…能認識您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