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他們是一國的嗎?

那天坐捷運,看到了很多某宗教的人,
我想可能有什麼樣的活動吧?

雖然是同一團體,
但一群一群的分開坐著,
彼此都沒有交集。
這個情況有說不出的怪。


秀秀對我說:他們不是同一國的嗎?
為什麼都沒有打招呼呢?
他們不是都在一個團體底下嗎?

我想了一下,回說:
這就樣公司一樣,你會打招呼的人,都是你認識的,
不認識的你也不會打招呼吧?

秀秀聽完後,看了我一下,說著:
那就是代表你們公司的文化就是那樣子的冷漠,
碰到相同公司的人,打招呼是基本的禮貌呀!

聽完後,我想了想:
恩…好像也是如此,如果一個公司環境是熱情洋溢,
在底下的人也一定能感染到這樣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