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佛要金裝,人也要衣裝喔~

今天去參加 吳孟潔 老師
在金石堂「這樣穿,高‧瘦‧美:你想不到的成功穿搭學」新書發表會,
在演講最後老師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也分享給大家:


有一次老師去百貨公司買蘋果派,
之前去有在那當場嚐過,
心想就準備送給朋友當伴手禮。

她買了兩盒,但店員回覆她製作要等一段時間,
所以她付了錢,人就先回去整理一些東西,
回頭再來店員在派裝入精美的提帶中就急忙的離開了。

在計程車上,想說留一個給自己吃,
打開了提帶發現…
這樣好吃的派是用一般吃麵的碗裝起來?!
當伴手禮有點失禮…
當然最後這兩個派就自己帶回去吃了。

我心想:
雖然內有真材實料,但外沒有精美的包裝,
給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誰會買單呢?
但相反的,
外在精美包裝,但用料不實在,
誰會在買第二次呢?
如果這樣的情況是套在人身上呢???

所以秀秀常唸我:
出門在外談事情,就是代表自己身分外,
也代表你背後的招牌,不要隨便馬虎!

佛要金裝,人也要衣裝喔~
所以這故事給我的啟發:

以後我要出門前,
秀秀要努力幫我打伴喔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