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沒報完的簡報


鈴~鈴~時間到了,
但…
我的比賽簡報還沒有報完…



這次的比賽,
從三十多張的簡報,
一直減減減到含封面幫底才十三張。
且,
在之前的試報,
二十多張的簡報,
我也才花了不到九分鐘就報完了。

特別是在有經過簡報大師 韓明文老師及
許多同學的指導之下,
學到了更好簡報技巧,
而且簡報板面也變的比以前精緻許多,
也知道要強調的重點是什麼。

我知道,
不能再用延用之前的簡報方式了,
所以這一改變了簡報風格,
且怕時間不夠用,
在最後準備定稿的簡報中,
又刪了一半左右。

在正式上場前,
我還有說有笑的,
為了完全放鬆自己的心情,
也沒有特地在看看簡報的大綱,
於是,
就自信滿滿的上台了…

但沒想到,
自己的簡報沒有報完…
而且停在最動要的DEMO上…
當下的我,
腦子一片空白…
心想:
不會吧?!那麼少張,我居然沒有報完?!

回想之前上台簡報的經驗,
好像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所以,
這一次真的讓我好難過,
我…
在這個重要的場合沒報完它!

幸好,老師告訴我:
講完這個實例吧~
充滿感激的心向老師鞠恭,
將這一張PPT解說完畢…

William事後告訴我,
我太緊張了,
而且沒有安排時間段落,
讓我有機會提醒你的時間到那了…

真的,
這一次的準備充分的不足,
我太自信可以說的完,
心想:
六分鐘就可以報完快二十張的我,
不用太過計較時間。
但,
直的忘了回頭確認一下每一張要花的時間,
讓William可以有機會來提醒我…

在自認為最善長的地方跌倒,
那種難過,真的好痛好痛…
那一天真的讓我傷心了一晚 T_T

但也告訴了我一件事:
即使是你最善的一件事,
該有的準備工作,還是不能忘。

對我來說,
也是一帖苦口的良藥,
這一次的教訓,
下次可別忘了喔~
再繼續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