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好過些 鬼太郎之妻觀後感

好或壞,碰到了總是要好好面對

面對眼前的不如意,
你會如何面對它呢?



在第12週,
看到了主角沉迷組裝船艦,
也花了為數不少的錢下去…
當時的我,
一開始是對這件事非常的不滿,
因家中就缺錢缺的要死,
還拿錢去買玩具?!

但回想了一下:
會不會是在轉移自己的現今無奈及不滿,
讓自己能全力全意活在自己的愉快空間中…
所以才去組裝船艦…

這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在之後從主角的對話中,
也讓我醒思:
如果自己的心總是讓貧窮佔滿,
就永遠走不出貧窮的。
所以才去買了高價的船艦模型,
來滿足自己的心…
從改變自己的心開始,
也來改變外在的環境…

這讓我想到上表演課老師說的一段話:
由內而外的情感比較真實,但初學者不容易做到;
但外而內的情感,可以讓初學者一下就進入,但總是有點不真…

之後安秀問我:
那我的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是什麼?
之前我知道是玩電動啦 XD
但是現在呢???
或許是去上課吧?
在課程中不斷的讓自己吸收新知
及解除心中的困惑…
也許就是我解壓的手段吧?

回到故事上。
讓自己好活一些,
只要是人都會做的事,
但面對一波又一波的不如意,
我真是看的心中總是莫名的無奈…
特別是看到「窮神」出現時,
真是想揍它一頓!
什麼總要找這些人呢?

不由自主的讓我感覺:
雖然你很努力、很努力,
但窮人要翻身,
靠努力好像不太夠 T_T

但我還是相信,
總是會有時來運轉的一天,
只不過,你是否可以撐的下來…


PS:
但對我來說,
家中沒有多餘的錢且又有一個小孩要養,
亂花錢就是不對的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