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給一點鼓勵不難好嗎?

給人鼓勵,一點也不難

每一個人都有要負責的事,


站在他的位子上。
特別在公部門上,
一定會有一些堅持及不變通,
但是,
只要這一些堅持及不變通會引響到我們的生活,
我們就會去抱怨及說他們傲慢。

我常在想,
一個負責任的人,
真的經得起外界不實報導及抹黑嗎?
如果真經起不的話,
那接下來他會如何行動呢?
而和他相同立場的人,
又會如何反應呢?

例如:
在工廠的實習老師,
一定很嚴厲的要求學生,
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像我之前是機工科,
就有一個規定:
上機台操作時,不可以載手套。
因為如果不小心鐵 勾到手套時,
手有可能會被捲入機械中…
但不載手套工作手會髒呀…
所以就有一些同學在老師不在時,
就不遵守這規定…

而不幸的事,發生在我認識的人,
真有人因載手套鑽孔時,
手指被機台捲進去而斷掉…
那這要怪誰?
如果是現在的媒體,
一定是怪老師吧?
說老師為什麼不在場啦
或者又說這個老師像鬼一樣的不通人情等等的…

那這位老師有可能因此事改變了他的心境:
我幹麻這樣子要求呢?
我幹麻這樣子認真呢?

很多事我們可以用上面的例子去套用。
像我認識幾個公部門的老師,
都是任勞任怨的付出,
但得到的總是學生的客訴,
說報不到名啦、老師偏心不教我啦、等等的…
但是,
這位老師在我心中是很棒的老師,
老師告訴我:
有時,做得有心無力呀…
付出和得到的東西都不成比正…
還是快快退休算了…

我總是認為,
需要給他們默默付出的人掌聲,
而不是見縫插針。
因為這樣子下去,
這個社會上就不會再有認真負責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