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窮到連衛生紙都買不起的人 鬼太郎之妻觀後感


人在走頭無路時,
真的會放棄身上的一切,
為了能活下去,
什麼事都會願意做…



---

從來不說洩氣話的人,
一但不小心說出口,
這代表他真的走頭無路了…

在主角妻子的眼中,
他是打不到的英雄,
為了他的理想,
一隻手,努力畫、拚上命的畫,
但收穫總是沒有努力付出的一半(我看連一半都沒有…)

直到妻子發燒倒下時,
在照護的時候,
看到她流鼻水時,
要找衛生紙來幫她擦拭時,
才發現…家裡連基本的衛生紙都沒有了…

這樣的人生,
不自覺的讓他想放棄他唯一的專長:畫漫畫…
為什麼要放棄?
因他認為這專長養不起他們的未來…
堅持下去,對他們來說,
好像是看不一絲光明的未來,
但年過四十了,一隻手的人還能做什呢?

---

這樣的事,
在我經歷的生活中,
碰到了兩次…
一個是真的放棄,一個還在努力找機會翻身,

我父親,
他就是放棄他三十年的手藝的那一個人…
當時沒什麼感覺,
但現在回想起來,
心中總是滿滿的悲傷…
為了讓家人活下去,
他可以犧牲自己…
和這一次的劇情合而為一…
我都快分不清,
我是為主角難過還是為我父親難過…

簡單的一句話:
都是被逼到牆角,不得不的選擇…
人生,
有的時候不得不向實現低下頭來…

但是,
人身在黑暗的泥藻中,
心中光明希望的心,
還是不能去放棄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