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成功人生的數學公式 吳德淳老師的分享

成功,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手來努力,才有它的價值



人生要成功,
說起來還真是不簡單,
但是,
如果知道,
什麼是成功的因子,
或許在人生的路上,
就會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需要什麼,
才能達到成功的境界。


那天去了新北工策會上了一課,
其中老師提到的兩個東西,
我認為很有啟發,
也分享給大家~

--
成功人生 = 健康身體 + 足夠金錢 + 愛與被愛

成功 = 目標 + 方法

如果成功為100分,則目標和方法要如何去分配呢?
老師認為100分的目標及0分的方法。
為何?
因目標最重要,而方法最不重要,
因為完成一個目標有無限的方法可以去執行它,
在無限的方法中,我會們選擇可以完成的方法去做,
所以可以看做 1/∞ = 0

所以,
如果要達成功人生,
設定的目標,
我想就要盡可能滿足「健康身體 + 足夠金錢 + 愛與被愛」這三個條件,
這樣子才能讓自己有熱忱及信心的做下去。


在「維基百科」中,
我也將相關的關鍵字組做一個簡單的查閱,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目標:
目標是一種個人或是系統想要達到的結果,而且為會為此計劃,設法達成。目標是個人或組織在某種理想狀態下希望達到的狀態。有時目標會有其期限,因此還需要在期限完成才算是達到目標。
目標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長期的。
山姆say:簡單來說,就是想做的事要在限定時間完成。

目標設定:
理想的目標設定會希望是具體的(specific)、可衡量的(measurable)、可實現的(attainable)、合理的(realistic)及有時間目標的(time-targeted)[1],這五項的英文第一個字母恰好組成SMART,因此也稱為SMART原則。
山姆say:目標要合情合理。

方法:為達成某個特定目的,可以用來實踐(實際操作)的模式或過程(步驟),並包括使用的工具或技巧。
山姆say:只要下去做的對了;走的快叫聰明,走的慢叫勤勞。

人生:生活,人的一生
山姆say:直到你不想呼吸那天前,就是你的人生

健康:
健康是指生物的功能性和代謝效率的水平。 世界衛生組織於1946年定義健康廣義來說是:「健康不僅為疾病或虛弱之消除,而是體格,精神與社會之完全健康狀態。
對任何生物體,健康是一種動態平衡。這是一種平衡的狀態:均衡地輸入和輸出能量和物質(甚至允許生長)。健康也意味著有繼續生存的期望。 對有情感的動物,例如人類,他是萬物之靈,生來就有追求精神面與物質面兩種更好的生活方式,所以對健康認知與要求會有更廣的概念。

身體:
身體是每個生物的實體。身體是生物的外表,可以表示該生物的健康程度,以致表示該生物是否死亡。

足夠:1、達到應有的或能滿足需要的程度。2、知足,滿足。3、最大限度。
金錢:貨幣通稱,在一個社會中,依照交易習慣,做為購買物品對價的工具

愛:
愛最佳的定義可能是主動行動,以真心對待某個生命體或物體(可以是人、物品、神明),使其整體得到快樂。簡而言之,愛即主動使整體得到快樂。

---

每個人對成功公式的定義都有所不同,
但是這一個公式,
也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