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小心!別得罪客人

本次的事件主角 面包
在之前上課的地方,
有一家面包店,
下課時有時會過去買一些當隔天的早餐吃,
因之後沒去上課了,
所以就不再過去那面包店了。


因為之前購買的時候,
有送一張滿百折30的卷,
也一直放在我的包包了,
一轉眼,
快半年多了,
幸好那張卷是沒有使用期限的,
所以就找一天晚上特地過去買,
隨便將這張卷用掉。

到了面包店門口,
抬頭看一下掛在上面的紅布條:
5個100,
心想:這不是之前就掛在那?
還沒拿下來呀?
之後叫安秀進去買面包,
也將卷給她,
因為,本身就很少吃面包…
所以就看她要吃什麼就買什麼。

恩?看安秀出來時有點不高興,
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是折價卷不給用嗎?
她告訴購買時發生的一些事,
她看了一個面包上頭寫著:
一個28元,兩個特價50元
就拿了兩個,又隨手拿了兩個30元面包
總價是110,如果再用上折價卷,
要付80元。
但結帳時,櫃檯看到她拿折價卷出來時,
就不太高興的說:
用折價卷,就沒有特價兩個50元,
要用原價來算,就是兩個56元。
安秀就回:
好吧,如果你們這樣子算,
那這張折價用完我也不會再來了…

我聽到這之後,我問安秀如果是妳,
會如何處理?為什麼?
她告訴我:
先向客人說對不起,說明為什麼不用折價,
如果客人無法接受,就吸收那差價,
開店,不是來得罪客人的…

恩…沒錯,
開店是要賺錢,招人來消費,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 和氣生財
雖然有部份客人是不說理的,
但是我們還是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滿足他們…
服務好一個客人,會幫忙介紹三個身邊朋友;
得罪了一個客人,會告訴二十個朋友說你們的服務有多差…
服務客人真是要特別注意喔~


去年舊文:

橘子貓,開心死了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