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失望是成長的動力

有失望,才能成長吧?
這篇文是在八月中記錄的…
(恩…我也是拖稿王 T_T)
因為上半年參加了
新創事業獎及女性菁英賽
兩個都沒有入圍…
就將當時的心情點滴記錄下來…


---

那天收到的mail,
得知參加的比賽都沒有入圍,
當下心中是很不好受…
整個下午的心情都受到響影…
直到下班回家路上,
我才看開這一件事…

我心想,
也許是我準備的不夠,
努力的不夠或者是計畫的不夠週全,
才沒辦機會入圍,
這對我來說,
反而是好事,
因為我可以去深深去檢討自己是不是想的不夠?
做法是否不足?
有什麼是需要改進的?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我沒有想透,
所以才會如此下場…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準去準備它T_T…
但是,至少我有用心、努力去完成這一個計畫書,
也是因為參加這比賽,
才有機會讓我真正去思考,
我們是誰?我們要做什麼?我們要如何做?

良藥,總是苦口的,
成長不就是這樣一回事嗎?
不斷的透過 失望 及 痛苦,
才能使自己更多的進步。


---

回頭看來,
也許也因為如此,
才能讓秀大衣有機會在下半年得一個小佳作
及上電視台說明秀大衣的理念及作法
也再受到雜誌的採訪…
這些都是先前不如意時,
能再接再勵的努力,
及安秀、登植的打氣
才能得到的成果。


人為什麼會跌倒呢?
就是為了能再度的站起來。
如果跌倒代表失敗,
那如果有勇氣再度站起來,
我想離成功也會更進一步吧~
也和大家共勉之~



去年舊文:

學習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