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有趣的演講湯尼陳的分享

湯尼陳和他的夥伴合影

那天參加了 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課程,
這一個策進會,
真是佛心來的,
聽演講不用錢,
是的,我沒有寫錯,真的不用錢!

會知道這一個消息,
也是在「偷聽」別的老師課程時,
他介紹我們這一個好地方,
基本上,他們是週週都有開課,
也是晚上時間,
也很符合上班族下班去進修的好去處,
更符合想吸收新知,
但沒有錢上課的人(例如:像我這樣的人 XD)

這次的課次是 湯尼陳 的化人生危機為轉機,
我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只有 英文老師 這一件事,
好像也有向當時的呂副總統求婚,
一個很怪的人,
那時對他的感覺是這樣子,
但經過這一次的課程,
我發現他的課程真的很有趣,
三個小時笑聲不斷,
就好像欣賞一個秀一樣,
也讓我見識到一個好的講者在台上是如何掌握下台的氣氛。

整個聽完後,
發現他對「感恩及回饋」這一件事談的很多,
談到他隨總統出訪時,
受到一個記者的歧視,
說:為什麼總統要帶「這一隻」出國?
他當下聽到心裡是很難過,
我是人,不是狗呀!
但他還是用一個包容的心來對待一切,
在國外記者會時,因他有英文的專業,
所以他有幫忙記錄整理演說的資料,
提供給同行的記者,讓他們可以回傳資料回報社,
而那時歧視的那名記者因拉不下臉去求他,
所以全部的記者都有拿到湯尼陳的資料,
獨落那一個記者。

湯尼陳心想:如果他沒有將資料回傳報社,
可能他的工作多少會有影響…
湯尼陳想幫他,但又不想讓他失去自尊心,
所以,他就對那名記者說:
我知道你可能不需要這一份文件,
但您可以對一下我有沒有寫錯什麼地方,
如果您看都不想看,也麻煩您幫我丟了他。

就這樣,之後的整理的資料,
他也會拿到一份,
在最後一天的飛機上,
那記者特地從前面的位子,
走到湯尼陳坐的最後面的位子,
就問他:
在這一段時間,我對你都沒有好臉色,
你知道我英文不是很理想,
但你為什麼會這樣幫我?
湯尼陳笑著說:
如果出國我們一言不合,
兩個人打起來的話,
不就變成了國際笑話。
而且,出門在外就是要互相幫忙呀…

這一個故事他說完後,
我就在想:我能夠做的到這樣子嗎?
我會有這樣子的肚量嗎?
這一點,
就真的要讓我好好的學習呀~


去年舊文:

走~來去學如何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