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和好友的對談

秀大衣 山姆札記
在對談中,有時會發現到一些智慧…



那天我的好有A,
突然MSN問了一些問題,
我覺得這個話題很有趣,
所以我就將它節錄下來,
也希望可以給朋友們一些啟發

---
A:
山姆老大早
像你平實上班、假日進修
你如何分身跟另一半相處呢

山姆:
XD
早呀,這個問題可考倒我了
看我的山姆札記,好像也沒有這個問題

A:
時間都是固定的
如果花了時間作別的
勢必會分掉其他時間

山姆:
是呀
但,要分出「什麼是當今重要的」

A:
恩恩
知道了

山姆:
人生就是選擇
要分出「什麼是重要」及「不重要」

A:
恩恩,我懂了
有些時候一旦決定了就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山姆:
也不是沒有回頭的餘地,
只是會像火車一樣,要轉向會比較辛苦
且浪費時間

A:
好有哲理喔

山姆:
例如:你的興趣就是美術設計,但你念機械科…
要回頭念美術設計就會花很大的力氣及時間
且之前投入念機械的成本也都回收不回來…
差不多就這樣子的感覺

A:
回不去ˋ的事情我不會在想了
只有鞏固自己擁有的
有機會就然後開創新局

山姆:
恩,這樣的思維很好
機會,不只是給準備好的人;也是給認識的人

A:
你的話都好有 哲理 喔

山姆:
會嗎?
之前你問我時
我不是都差不多這樣子回答你嗎?

A:
你最近的講話
非常有哲理

山姆:
哈,代表之前都說的沒什麼道理嗎?
不知道A,可能之前都會給人家答案,
現在都是叫人家多想一想吧?

A:
這表示對生活有深一層體悟

山姆:
恩…也許課上的夠多吧?
才知道世上的一切沒有標準答案
---

這個世上,沒有標準答案,
有準標答案的事,
只會出現在書本上…

人生的過程,不是一本書,
但我們確是寫書的人,
有經過的,我們就會想法、可能有答案,
但是,下次的同樣的答案還是正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