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會罵你的人,才是關心你的人 品牌課心得

秀大衣 山姆札記

就是這張圖,讓我的一天又不平靜了…(感謝同學的側照喔)



那天下午的課程,
我們這是分配到的題目
就是針對咖啡飲品,
發表自己的想法及見解。
因中午就大概看了一下後面的講義,
所以要做什麼心中大概有一個底在,
也利用中午大家不在的時間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於是下午討論時,我差不多就知道要弄什麼東西了。

我先弄了一個表格,請大家先填寫,
然後,我就畫要發表的產品圖,
就一直不停的做下去,
心想:這樣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再整理大家寫好的資料,
再補充到產品圖面上。
差不多就完工了,

老師看我們弄的差不多了,
也請我們先去發表,
我就上去談了一下我們的想法,
及對產品的定位,
和為什麼畫這樣子。
在途中原本要放一部片子,
但一直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的,
所以就放無字幕版的,
那時我心想…
這個沒有準備好,
真是失誤…

發表後,老師就說我的發表有問題:
「提了太多廠商傳達給你的訊息,
這是二手的訊息,這是廠商包裝後的訊息;
你應該要提出第一手的訊息,
也就是說,
要從看到的包裝提出你的觀點及看法,
在沒有接受到廠商訊息前,
就要能自己觀查…」

期間老師有安慰我,
認為她說的太重了…
把拿對付員工的方式拿來對我…

這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老師的出發點,
就是希望我反省一下過程有什麼問題…


當下,我想那時臉應該很紅才對,
因我摸著我的臉是燙的… T_T
老師叫我全部同學發表完後,
再一次的重發表…

那時的我腦子一團亂…
只有莫明的緊張…
又要聽別組的上場發表,
也要想著要如何再提出新的觀點…
因我知道,自己出的包那同組人蒙羞,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四組輪完後,又該我上場了…
心中總是有莫明的不安,
那時我知道:
只能靠直覺和感受去發表了…

恩…又再度上台了…
「首先,我感謝老師給我嚴厲的指導,
來學習「就是學習犯錯」,
因為在職場犯錯是會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所以我很感謝老師給我的評批、指教,
這樣會讓我更進步…」
這是我內心真是的想法,
有評批,才會進步。

之後就順著我的感覺,
將全部的圖說明了一下我的解見,
也PASS了…那時真是鬆了一口氣…

在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想著今天發生的這件事…
我突然回想起,
我師傅對我說的話:
我可以不要得罪你,
幹麻看你犯錯時對你大吼大叫呢?
這又不是我的錯,我幹麼生氣?

但是,因為你是的徒弟,
我情願冒著讓你不爽、對我有意見、私下說我的不是,
只求讓你有對的正確觀念及對的做事態度,
這樣,我才算是當的起你的師傅。
恩…是呀…這段話又回響在我的耳裡…
不就和今天的情形一樣嗎?

會罵你的人,才是關心你的人
也感謝李孟娜老師給我的提醒,
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