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開啟你的想像力~表演課的感想

一個杯子,也可以演出很多事…




這一次的表演課,
很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演」。
(謎之聲:當然,不然為什麼叫表演課?!)

特別在對「杯子」的故事,
一開始,我想就用最容易表達的方式來進行,
就演一個想小便但找不到WC的人,
笑果還不錯,同學們都知道我在演什麼…

第二次,我就演媽媽向小孩子灌藥,
雖然我演的很夸張,
(謎之聲:一直都演的很夸張)
但笑果欠佳,有些同學不知道我在演什麼 T_T

第三次,我心想:演好玩的比較有笑果。
所以我就一人演兩角,
演一個想喝水,
一個不給水喝的角色,
沒想到,大家笑成一團。
恩,這個點子不錯,可以再套一次…

第四次,又演了想喝水及不給水喝的故事,
只是這次的故事有了出人意外的結果,
所以大家也很蓬場,也給了許多的笑聲…

第五次,就最後一次,就演了小貓喝水的樣子,
但一開始在地上爬時,有聽到:又要演第三集呀?!
恩…不是!但是…喝水人這個好像就是大家想看的故事吧?
這一次就要演貓了…所以,就乖乖的演到完…
但沒了有笑聲T_T
(謎之聲:亂換題目的後果…)

原以為就五次就沒了,沒想到老師就解說了一下大家的優點,
叫我們再試一次看看…
所以…第六次,我還是回頭演 喝水人 的故事,
當然,最後也是讓大家笑翻了…

恩…我總算知道一個角色被定型後,
和工作一樣,一行跳一行,
是很難在其他地方得到掌聲的…

最後分享時,
我不經意說出有想到第六集的劇本…
老師和同學都說:那…下次先演完後再上課XD
這也給我一個教訓:飯可以多吃些,話不要輕易說出口哦~
(謎之聲:事實上,也是自己愛演才說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