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雞婆的人?有正義感的人?

雞婆,沒有對錯的分別,只有立場的不同




今早上班,在等一個紅綠燈的時候,
看到一個義交在指揮交通的空閒時間,
一直在往我這邊看來,
不知為什麼在那比手畫腳,
我看一下四週,
喔~原來他是在指我旁邊角落的計程車,
我看了一下計程車,
突然想到,現在不是有怠速三分鐘就要罰錢,
那義交突然間,向對口的交警指了「四」,
我想可能是說他停超過四分鐘了吧?
要叫交警來開罰單…
我轉頭看了一下計程車那邊,
看到一個人沖忙的從早餐車提了一袋早餐,
急急忙忙的開了計程車車門走了…

在到公司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是那義交,我會如何看?
我一定會認為那計程車防礙交通,
警告他快點離開,但看計程車司機好像不鳥他,
所以他向交警回報,請他過來處理一下…

如果我是那計程車司機,我會如何看?
媽的,只是買一個早餐,在那機機車車的幹嗎?
我等一下就走了,幹嗎叫交警來?

如果我是那交警,我會如何看?
我在這指揮交通, 義交 叫我去就要去嗎?
你沒辦法叫計程車司機快一點離開嗎?

這件事誰對、誰錯?
看來是計程車司機有問題,
他停超過時間,
應該要被罰錢…
那義交看起來很雞婆,但他是有正義感的…
只是他沒有執法的權利,
就會讓人感覺他是在打小報告…

有時,人們站的立場不同,
看事情的觀點也不同,
如果純用「法」來看,誰對誰錯就很清楚,
但加上了自己的情感上去,
有時對的事,就會變成了錯的事…
媒體常常會出現這樣的,
大家都一面倒的跟著媒體叫罵,
但不知事情真正的原因,
反正罵錯了,就算了…

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想,
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有立場上的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