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為了尊嚴,我願意用什麼來換? 看完「賽德克.巴萊」感想


一口氣看了上下集,
整個看完後,我心中一直有這樣的問題…
為了尊嚴,我願意用什麼來換?
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換嗎?
會像他們明知道最後還是死路一條,
還是這樣拚下去嗎?
還是他們知道死後,可以回到袓靈身邊,
所以他們才不怕死?



「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
這是劇中的一句話,
是的,實現夢想有時不得不放棄一些東西,
當下的選擇是對的嗎?不得而知。
只能在事後五年、十年再回頭看,
才能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也許身邊的人會說你錯、笑你笨,
但是,只要相信自己是對的,
堅持下去,也會將錯的事改變成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