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看看別人的行動,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表演課的感想

一起摸「象」吧~



那天的表演課,
有一個活動,就是「集體摸象」,
聽了老師簡單說明後,
大家就下去做動作了,
同學們就以自己知道的大家樣子,
摸出自己想要的外型,
我看著看著,
大概知道頭、尾向在那,
就也下去摸了…

大家都就定位後,老師就說ok了,
之後,就一個一個問他「摸」了什麼:
有人摸到大耳朵、有人摸到象腳、有人摸到背,
如果是單一個來看,大家做的事都是對的,
但是,集合在一起時,
整個就是有問題的…

在心得分享時,我就提出我的看法:
因為,大家都不看別人做什麼,來修正自己的動作…
是的,人們都是以「我」為主,不會去觀察及配合別人,
總認為我是對的,別人要配合我才是,
但是,團體的活動,大家都是一體的,
整體的成功才是成功,
一個人的成功,不見得是成功…

所以從這件事我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如果是團體行動時,要多看別人在做什麼,
盡可能去配合、修正自己的行動,不要一意孤行…

如果是個人行動時,就要大膽想像,
努力去秀出你能夠表現的一切…
因為,有時機會只有一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