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我的人生哲學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我電腦的資料又多又亂,
突然想到老師說的一句話:
資料不整理就是垃圾…
想說整理整理一下,
看了二技留下的資料,
有發現到一篇之前上人生哲學的作業,
現在看來還是有很深的感觸 T_T ,
看起來也好像是我的自傳哦 ^_^
利用這個空間分享給各位看看喔~

---

明志科技大學 通識課程 人生哲學
指導老師:吳忠進
學    生:陳時選
班    級:職設四
學 號:T93313029

我的人生哲學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我受到的教育均為補校及進修部,
故差不多同年紀的人念國中時,我就開始工作了。
因學歷不如人,故我一直想加強我自己的能力。
我現在回想:「讀書,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命運!
從原本的現場人員到技術人員,一路走來真的發現到念書真的改變了我。
我忘不了我高職老師的我說的一句話:「可以窮一時,不可窮一世!
因當時的我因學費湊不出來,想辦理休學時,我導師對我說的話。真好!
幸好當時我有那樣的體驗,每當生活困苦時,我就會想起這句話來鼓勵自己!


因我的個性較內向,也不愛戶外活動,體能相對比較差。
當兵時吃了不少苦頭,就因體能不如人,當時常成為連上的公幹的對象。
我就想:「有什麼我可以供獻給連上的?」
當時得知需要電腦公差,我就自願幫忙,
經常忙到半夜二、三點才上床,早上六點就起床,
這樣的生活過了快一年;
有一次太過勞累住進醫護所打點滴,連上士官就想藉這機會整我,
但連長當全部的人面前說:
「大家在睡覺時,可知道有人在電腦室作業到快天亮才回來嗎?
他雖然體能不如人,但對團體有供獻;
相對來說比一些出嘴不做事的人好很多!」
從那天起日子就好過許多了。

在期間我學到有二:
一、自己的路,要自己找機會;
二、適時表現自己。

當兵期間,一有空就一直看書,
也瞭解了一些管理的知識。
退伍後,常和公司的老大哥聊天,
他鼓勵我一定要再繼續求學,
把基本學歷拿到手,就有機會接觸管理層的事。
我想也是,故又花了五年求學,從二專到二技。
這五年也帶給我很大的變化,不只學歷上,
薪水、工作都比剛退伍好上許多!

求學間,也年年拿証照、代表光武參加電腦繪圖比賽、上第二專長班,
得到了好多好多!而自己也在班上當班代表,
學習如何領導、溝通、說服等等。
因我知道,這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雖然累了一點,但這機會難得的!
尤其工設系的畢業展,更是讓我學習到好多經驗!
雖然我也犯了許多錯誤,但學習中的錯誤,更使我有進步的動力!
我相信,相同的事再發生一次,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更向自己的未來進了一大步!

沒有目標的人生,等於大海中沒羅盤的船。
所以「想該想、知該知、作該作」是很重要的!
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
所以能有今天的我,就是將大目標分解小目標,
每個小目標不斷的完成;
完成到一定的量,大目標也完成了。

至此,我感謝我生命中指導、教導我的人,
因為有他們,才會有現在的我。
所以像我這樣的人經過不斷的努力就有小小成就,
你難道辦不到嗎?
最後,有一點要提的:
「保持正向思考,不抱怨!」
就像面對陽光也會背對黑暗,
是一體兩面不可分開的。

我當兵前凡事抱怨,
有一天主管說:
「我請你來做事的,不是聽你抱怨的!」
故碰到不順時要常想:
這是給我的考驗!
我一定要面對他,不要逃避!
也不要輕易原諒自己!熬過後就會成長。
所謂的經驗就是犯錯後吸取教訓後的成長。
努力加油!

要相信: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

恩…現在看起來,
好像還是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我的想法還是很單純吧 XD,
但是,也許這就是我的核心的價值,
所以才會導致我這樣的奇怪性格。
台下安靜、台上一條龍…
固執(是我老婆說的…)、不認輸…

那您的人生哲學是什麼呢?
試著寫下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