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貓的報恩 一個真實發生在身邊的奇妙故事

我一直不相信「貓的報恩」這個動畫…
因人是不可能變成貓的,
且貓也不會像人站起來行動的…
因為,這一切都是「動畫」…


但是,
直到我聽到了這樣的故事,
「貓的報恩」確實的發生了…


表演課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心得分享,
那天有一位音樂老師分享了她的經歷,
雖然她說的很小聲,不太容易聽見,
但我還是努力的將她說出的事故分享給大家…

---
老師她本身自己也有養貓,
所以,對貓也會特別去注意及關心。

有一天下著大雨的傍晚,
她下了班準備進門回家,
突然間,
她看見有一隻母貓,
嘴上刁著一隻小貓再找著地方避雨,
她就招呼了那母貓進來,
想說讓牠躲個雨。

但是,那隻母貓將小貓放下後,
對她喵了幾聲,就向後走了,
她心想:是不要這小貓了嗎?
但是那母貓向前走幾步後,
就停下來,回頭用牠的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她…
她突然想到,會不會這母貓要叫我跟著牠走?

於是,她就跟在母貓後面走著,
到了一顆樹下隱隱聽見小貓仔的叫聲,
但看了地下四週都沒有看到,
那母貓回頭向她叫了一聲,就跳上樹了…
她心想:會不會牠的小貓都在樹上?
在半信半疑下,就慢慢的爬上樹…
她發現了那母貓正在舔著幾隻濕淋淋的小貓仔,
而且小貓仔們都一直發抖著…
她很快速的將小貓仔群全部抓下樹,
也很快的回到家,準備一些毛巾擦擦牠們的身體,
不要讓母貓及這些小貓仔們生病、感冒,
也隨手準備個紙箱,安置這些小貓仔們…

母貓看她都準備好了之後,就進去紙箱中,
溫暖著這些小貓仔們…也讓牠們吃ㄋㄟ ㄋㄟ…
她心想:真是一隻聰明的母貓呀~
還知道請我來幫忙,
一次就可以將全部的小貓仔帶走,不用自己一隻一隻刁。
於是她找了罐頭,幫母貓補充營養,
讓牠的體力能快速的回復…
看著小貓仔們一一入睡,
且母貓的眼睛也慢慢的睬成一條線了…
她心想:今天好好的休息吧…

隔天,天氣放晴了,
她心想著小貓們不知過的如何?
就去看了一下,
恩?紙箱在但小貓們不見了?
是被清潔隊抓走了嗎?

她不安的四處找著,
突然間,昨天那隻母貓出現在她的面前了…
牠的嘴巴好像有咬著什麼東西的樣子,
那母貓慢慢且優雅的向她走來,
走到她的腳下後,將咬著的東西放下了,
且在她的褲管磨襯著…
她慢慢的蹲下來看著牠咬來的東西…

一隻死掉的小鳥?!

她剛看到時嚇一跳,
心想牠為什麼要這樣子嚇我?
我昨天還有幫助牠們…
哦~突然間,她想到了之前看的書上寫的:
貓要感謝主人時,牠會幫主人狩獵,
將狩獵的物品,供獻在主人的面前…
越難抓的動物,越表現出牠的誠意…

貓抓小鳥…這是很難的事情,
一個在地上走,一個在天上飛,
根本就沒什麼交集…
但母貓為了謝謝昨天的恩情,
今天特地抓了小鳥來向主人報恩…

她感動的拍拍母貓的頭,
母貓也向她撤驕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她知道…小貓仔們是安全的…
彼此沉靜在這個感謝的氣氛中…

不久,母貓起身走了,
還不時的回頭向她:「喵~ 喵~ 」
她也目送這母貓離開,
但心中的激動卻是無法停止…

「牠們是很聰明乖小孩,不會說話的毛小孩…」
她自己對自己這樣子說著…

---

我聽完後,心中莫明的感動… T_T
這…是「貓的報恩 台灣版」嗎?
昨晚回去時,想說向老婆分享這個故事,
但…想想,我還是把這故事及感動記錄下來,
分享給更多好朋友們。

愛貓、助貓的好朋友們,
也許不久的將來,
貓的報恩真的會發生在您身上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