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窮人沒有翻身的權利嗎…

我相信,只要自己還有信心的一天,
就一定有翻身的一天。




有時,真的是這樣子認為…
雖然我常常提醒自己,
不要的太多負面的情緒放在心裡,
要多多往正面去看、去想,
但回過頭來看真正的現實,
確是殘忍的…

看新聞報導,上一留下的負債,
在下一代不知情的情況下,
就莫名奇妙的承接了下來…
讓下一代原有的希望及光明,
一瞬間只留下怨恨及咀咒上一代…
這樣的報導,看起來好像和我們沒關係,
但我們就有這樣子的深深體會…
「人窮,一輩子會被人家看不起…」
什麼叫人窮志不窮?這只是自我安慰的話!
一但被貼上標簽,這標簽一輩子都跟著你。

我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面對,
看了許多企業家的傳記,
他們也是有倒下來,
再重新爬再來,
看他們能整理自己,
讓自己重新站起,
我就認為他們很厲害…

但我心想,當下的他們,
也許也在咀咒自己的命運吧?
但他們能很快的站起來,
將負面的情緒丟掉,
把他們碰到的失敗,當成是一個殘酷的課程,
努力的將這個學分修完,
雖然心中千萬的不願意,
但他們還是會將這個課程完,
重新找機會再站起來…

雖然上一代的負債,和我們沒有關係,
但這個陰影是揮之不去的…
很怕不知何時家中被貼封條…
很怕不知何時家門被噴油漆…
很怕不知何時家門前站一個人…
很怕不知何時打來電話來要錢…
很怕好不容易的的平靜生活又起風波…

我知道,這個問題是沒有解答的…
我們只能認真、認命、努力的過著每一天,
且期待這樣的日子可以離開我們大家…
我相信,只要自己還有信心的一天,
就一定有翻身的一天。
不要再讓負面的情緒來找你的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