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過年?幹嘛?(上)


初六那天店裡開工,Vivi問我老婆過年有去那?
恩…是個好問題,所以我回想一下,
過年期間的流水帳…



大寒(除夕前一天):
那天早上將神桌移回原本位置了,
家中客廳感覺變大了,
變乾淨了…
比較之前好太多了…
恩…一切的定位,和二十年前快一樣了…

這就是那天喝的「去年春酒」

除夕:
早上請了我奶奶的香火回來…
到家後,就入公媽厝,
免不了的就拜拜啦~

晚上在家吃年夜飯,
來了一個特別來賓:我丈母
和我們一起吃年夜飯,
我丈母、老婆和我小妹子,
喝酒閒聊,一直到隔天清晨四點才結束…
我嗎?十二點一到就上床zzz啦~


初一:
近中午的時間,我小妹子男友家人來訪,
我看我妹子緊張的都快變成石頭了…
幸好…掛在壁上的「天香國色(?)」沒有掉下來…
因前一天太晚睡了,所以客人一走,
我們又窩回去zzz啦~


初二:
就是回娘家啦~
先到她阿公那上香,
在等香燒完的時候,
我老婆說:
在阿公要走的那段期間,
不知是誰,將一隻死貓丟到阿公家的金爐中,
阿公說:為什麼被人家「看嘸…」?
我心中很難過…也認為丟死貓這個人,
如果是不小心就算了,不然遲早有報應的…

因丈母人身體不適,
所以我就說不然買元寶(水餃)回去煮吧
就在那煮元寶,我們三個人一起吃~

吃完後,就和我老婆約去西門町逛逛,
就坐捷運新莊線過去。
那天下著雨,西門町還是很多人…
因沒有目標,也不知要逛什麼,
就隨便看、隨便逛,
從西門町慢慢走到台北車站地下街。

到了地下街後,因這也變了很多,
所以就「掃街」將兩側的地下街都看完了,
其中有看到一些商店賣貓貓的東西,
她看著好開心、好開心…只是費用高了些,
一隻布娃娃貓快七千元…
真是好貴 @_@(當然是沒有買啦~)
也看到了穿「和服的招財貓」…
她也超心動的…但太貴了 @_@,
沒有當場下手…(恩…向下看就知道這句是什麼意思了)
她就帶著一個失望的心回家了(?)



















トトロ及一個拚圖加框

初三:
去了我爸爸的結拜兄弟那拜年,
這個是我們每年都會走的行程之一,
只是時間不一定,
還是一樣下毛毛雨,就坐捷運出門啦~
我叔叔他家離捷運站還真是近,
比我家近三、四倍左右

到了之後,就閒聊了一下,
其中又聊到了我老爸的事…
恩…我心想,這個故事也很有趣~
就是我爸如何如和神明結緣的故事,
當場的人很多,我想要一一拜訪他們一下,
這個故事我也要找一個時間來記錄一下。

叔叔那結束後,就和Vivi碰面,
她家離我叔叔那不遠,
所以我們就走去找她要一起吃晚餐,
但…她那天人感冒了,所以也沒什麼吃,
我就問,要去台北,要如何去呢?
她教我們如何坐車到台北車站,
我想到台北車站後,要回三重就快了…

到台北車站回逛了地下街…
恩…當然就去「血拚」啦…
昨天想了一天的「和服的招財貓」今天就殺下去了…
外加一兩隻トトロ及一個拚圖加框…
看她的表情高興的像小朋友拿到大紅包一樣…

到家後,她就說來弄拚圖,
我原想,150片算什麼?老子之前就玩過500片的…
但我失算了…圖雖小,但他的拚圖也小小的,
外加很多片都是純白色…拚的我腦眼昏花 @_@
這個也花了我快一小時才拚完他…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