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書的回憶

真是好多書呀~~~




為了一個莫名的原因,
(老婆的夢?!)
展開了我的書櫃搬家之旅。
因有家人幫忙,書搬出來的速度之快,
我想不到一小時就全部清出來了,
將書櫃移至新的定位後,
就開始我的苦難了 T_T

書…真是好多好多,
小小的客廳地上堆著滿滿的書…
我一邊收進書櫃,一邊想著:
買那麼多書幹嗎?!
在整理時,有發現一些小時候的「古書」
突然間,好像回到國小時期一樣,
快速的翻一下,也不敢看太久…
轉眼間又看到,這不是日文版的「亂馬1/2」嗎  \ (^_^ ) /
這一本不是「太空戰士四」的攻略本嗎?!
這一本不是讀者文摘的「瀛寰搜奇」嗎?!
這一本不是高職時期買的禁書「自殺手冊」嗎?!
哇塞!?這是國中的英文及數學課本?!
恩…這一套雜誌,
不是英文自修失敗的戰利品嗎  T_T

一本一本的書,
代表著一個時期的回憶,
收著收著,
也將自己塵封的記憶又慢慢收進了我的大書櫃中…
我看著這一堆書,
從漫畫書開始看,
從漫畫變成了勵志書,
勵志書轉到電腦書;
又從電腦書轉到企管書,
企管書變成世界文著;
從世界文著轉到政商名人的傳記;
又從名人傳記轉到設計發想;
設計發想又變成服裝設計…
看著這些書真的…是我一路走來的回憶,
也好像看著自己的成長之路…

我知道要整理這些書,
太雜、太亂了,
使後期買的書根本進不了我的書櫃,
但不知為什麼,我丟不下手,
就好像一份無法捨棄的情一樣…
真的。我知道要下定決心整理它…
突然間,
我想起了我看了「玩具總動員三」最後一幕的感想:
和心愛的玩具玩最後一次之後,
把玩具交給了珍惜它的人,
讓自己和童年說再見,
且將童年的自己塵封起來…

也許,
我這一輩子不會再拿出來再看它一眼。
但它的存在,
就是我的一個時間的印記…
丟的下去嗎?
送的出去嗎?
我不知道我書櫃的書我會清多少掉,
但是我知道,
一但捨棄了,
我的回憶也就和我說再見了…

也許,就是成長的苦澀吧?


PS:
一、最後書我還是捨不得丟 T_T
二、看了之前「小時候照片」突然發現到,
現在要移的位子,原來是我們搬到家的樣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