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因為不懂,才無所懼

這兩天,都很晚才睡,
老婆最近忙的很,白天出門處理事情、顧店,
晚上又和我討論一些店的事項,
很多也很雜…

昨天她整理布料時,突然問我一句話:
為什麼現在會走到這一步?
別人都說我們很有勇氣…
因這是一個燒錢的行為…

我沒有當面回應,
只是在想:
是的,為什麼走到這一步?
一開始不是開開小店,
拿貨、賣貨、有能力再幫助流浪動物們,
這樣子經營不是很好嗎?


而且她認識一些開店十多年的老闆,
都是拿貨、賣貨的經營,
都沒一件是自己設計的東西…

但我總認為:
開自己的店,就要有自己「生出」的產品。
也許我本身就是產品設計者,就這樣向我老婆建議…
就這樣才使原本這個單純的開店念頭大轉變,
我認為…開店,就是要賣妳的眼光,
如果市面上的東西都不是妳要的,
為什麼自己不做自己要的?

---
而那時的我對這個行業也是一點都不了解,
「因為不懂,才無所懼」
總認為:應該不會很難才對,
設計、打版不就畫畫圖,
而車縫她也會,這有什麼難的呢?
於是,2011年初,
我們一起去上課學習打版,
真的畫圖不難…但難在如何補正畫圖的圖面…
在這上課的期間,和老師的交談中
她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原來她要的是設計,不是打版…
那我的想法也很單純,那打版我來學,妳去學設計吧~
所以,又有兩隻不知死活的小白兎闖入森林中了…

原本規畫開始變化了…
什麼!?妳只會車粗工?不會車衣服?
什麼!?妳對服裝的製作細節及價位不清楚?
什麼!?妳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加強車縫…
一切的一切變化了…從光明的一面開始變灰暗了…
好象原本陽光普照的天氣,突然間吹起了一大片烏雲了…
我想的太完美了…我們要有的知識都沒有,
就闖入森林中了…不會變成誤闖森林的小白兎吧?
但也因為如此…我自己也知道:頭洗下去了,無法回頭了…
所以我們分頭學習相關知識,
我們要更努力、更加強自己的專業
一定要做到底才行!

老師、同學及朋友們知道我們要幹嗎時,都嚇了一跳
因也是這個服裝產業的,他們知道做這事這個不容易…
也有人從業二三十年,也不敢來玩這個…
但老師、同學及朋友們都很樂意幫忙我們,
提供了我們一些專業知識、人脈、廠商及管道,
讓我們可以再續繼走下去…
---

她整理好所有的東西,她又說了一句:
我覺得我好厲害!
居然所以的東西都一點、一點的連接起來了!
做出我自己都沒想過這是我會做的事!

是的…
她又成長了,又更向自己的夢想前進了一步…
我也希望我能再幫上她更多的忙,
協助她完成她的夢想…讓胖女孩有自信及幫忙流浪動物們!

我突然想回想起老師對我們鼓勵的話語:
「加油,這條路很幸苦,妳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