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讓我人生轉彎的人 - 陳金倫



補上全部謝卡,供七種…
但我不會將照片轉向 T_T



金倫,他在 2011 / 11 / 27 要結婚了,
我和他認識一段時間了,
我念書五年、結婚五年,算一算快十年了…
會和他認識,是在我在念光武二專的事了…

原本我是念夜間部,一到五晚上要上課,
因為平日晚上上課在工作上比較無法配合,
且在那段期間我的工作因要上課這件事非常的不順,
又那時我是念機械科,不知為什麼變成了分成了「汽車組」
我問學校,學校回覆我,補校就是「汽車組」的呀!

因我對汽車沒什麼興趣,於是我就向學校反應,
招生時沒特別說明是什麼組別,
有些人是對這個沒興趣,像我就是,
是否請學校分成兩個組?
一到五夜間部還是汽車組,
六日假日班就改成機械組?
學校也同意了,
所以我就從夜間部轉到假日班了。

那時的我,很內向(現在也一樣)
也不會和人家交流互動(現在還是一樣)
那時,第一個主動來找我聊天的人就是金倫,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人就瘦瘦高高的,滿臉的笑容,
講話還很有趣。
哦~那時的他是一位業務員,難怪可以讓人家感到親近。

就聊了一下為什麼轉過來呀、做什麼工作及簡單介紹班上的同學們
之後和假日班的同學混熟了,
就常常週六晚上下課後就一起出去玩,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週六晚下課後,
一群同學們就殺到貓空去,
泡了一整晚的茶,直到快五點才下來,
之後就直接趕到學校上早上九點的課,
那天的課,有去貓空的同學都睡翻了…(約1/2以上…)

和他們在一起,我「自閉」的心房慢慢打開了,
我知道認識他們,改變了我的一生,尤其是金倫,
如果他沒有過來找我聊天,也許我還是獨行者,
一個人過一個人的生活。
那時的他對班上的事務也都是全力幫忙、配合,
和他熟了之後,也知道他身上也背了一些債務,
也看到他不放棄任何機會、努力去做
但我看他都是正面思考,不會怨天尤人的…
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熱誠及笑臉對人這一件事,

畢業之後,我們這一群同學也是約半年會聚會一次,
但這一次的聚會是特別的,
因為…他要結婚了!
我知道他和女友認識很~~~久了,
基本上,可以說每聚餐一次,就會問一次…何時婚結呀?
他總是回我們年底結、年底結…
但不知是那一年的年底 @_@
但…今年底,真的要結婚了…
我打從心底替他高興。

希望他們可以白頭偕老、百年好合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