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再見了,老婆的爺爺、奶奶

年初時去醫院看爺,
向他加油打氣,希望他老人家順利出院…



不到一百天,
送了老婆的爺爺、奶奶最後一程,
心中有無限的感傷…

---

我對老婆的爺爺(簡稱爺),
一開始的印象是害怕的…
在N年前和老婆兩小無猜時(吐)
有一次晚上在銀行前等她出來,
剛好她爺經過,
我沒見過他,
但我感覺應該是她爺…
有一股殺氣從我前面走過…
不久我老婆到了,我問她:
有碰到妳爺?
她回:妳為什麼知道?她剛剛回來…
我心想…恩…要小心

一次下課和老婆騎機車出門,
不小心將她的包掉了,
她回去後被唸了一頓,
直問她:那個男的是誰?!(指我)

之後又發生了一堆事,
我想她爺對我也不是很諒解吧?
對她爺…心中莫名的怕怕…

之後如何和她爺「和平相處」呢?
好像是有一年過年,
我獨自一人去她爺家拜年,
心想:伸手不打送禮人吧?
不會揍我一頓才對…
於是也順利的送禮,
和她爺聊聊天,
雖然聊天時間不是很久…
之後過年送禮也成了我的必跑行程之一…

和他相處過後,
他也是和一般人一樣,
只是特別愛護自己的小孫女,
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小女兒一樣對待…
當然不許外人欺負她…(當時的我,像過街老鼠一樣 T_T)

和她爺熟了後,他也很關心我的家庭、工作、身體等等,
也是一個嘴硬心地好的老人家喔…

---

對我老婆的奶奶(稱稱奶),
我所知道之後她人中風一直躺在床上,
但我們念書時期,
她還是很健康,
有一次老婆參加公司員工旅遊回來(去USA)
回來時,我老婆叫我去找她,
我說:妳爺不是在嗎?
她回:她出去玩了(好像是?)
於是我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前往她家,
一開門就碰到她奶奶,
也不問我許多的問題,
直說歡迎歡迎,
而我也順利的碰見我老婆…

我到現在對她奶奶的印象,
還是停留在那天的慈祥的招持我進她家的印象…(沒被毒打一頓…)

---

對這兩位老人家我印象沒有很深刻…
我知道,她們是好人,
自食其力的過活著,
尤其是爺,還獨自照顧中風的奶…
我聽老婆說,爺常唸:奶一定要比我先走,不然沒有任何人會照顧她…
我聽了很難過…也不解他的兒子為什麼沒盡到應盡的責任?
但家家有難念的經,為什麼會如此,我也不想討論誰的對錯…
總之爺走了之後沒多久,奶也走了。
我想奶應該知道爺走了…所以她也沒有活下來的必要…
是不是如我所想的我不知道。
但最終他們兩位老人家在不久後又相聚了…
希望他們一切過的比凡間好,無憂 無慮…

我還是那一句話:

只要我們沒有忘記他們,他們就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